English

更多关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

两会传真 管国芳代表希望——
2000-03-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戴自更)管国芳代表对本次人大会的最大希望便是“以立法的形式落实中央提出的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

管国芳代表来自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现在是该州陇川县的副县长。“去年,财政上拨出1.2个亿完成我们县的县城搬迁和小城镇建设,以加快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全县人民都十分感激党和政府对我们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

作为云南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之一,管国芳代表快人快语:“我们州的100万人民都十分关心中央加大西部开发给德宏带来的机遇,我们那里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通讯等方面,太落后了。”

来自傣族,今年才35岁的管代表,高高的个子,略施粉黛,说起话来,神采飞扬;谈起家乡,她满怀深情:“德宏与缅甸接壤,附近有两个口岸,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不说别的,仅旅游资源就得天独厚。为了加快开发的步伐,我们迫切希望正在建设中的泛亚铁路和中缅陆水联营公路能从德宏通过,同时加大对我们最大的水利工程麻栗坝水库的投入……”

管代表两年前才被提拔到县级领导岗位,以前她是小学教师,教语文课,所以对造成西部地区贫困原因之一的落后的教育情况有切肤之痛:“要使德宏州100余万人民真正走上富裕道路,加大教育投入也是重要一环,希望本次人大会在这方面也有一些大的举措出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